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教育目標

  1. 培養具核心能力的高階專業管理人才
  2. 推動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應用研究
  3. 養成敬業態度與問題解決能力
  4. 拓展國際視野與多元發展


能力指標

為配合本校教育目標,並協助學生發展核心能力,達到瞭解自我、訂定學習方針、完備個人競爭優勢之目的,茲針對碩士在職專班研究生擬定一套核心能力指標,並與所有課程做一連結。透過課程規劃及教學設計,可落實各項能力指標之養成,並達到本系人才培育的目標。學生亦可依據各科目與能力指標之對應關係,規劃自我學習路徑,以強化單一能力或發展多元能力。

  1. 瞭解企業經營的實務與制度
  2. 瞭解企業管理的技術與知識
  3. 瞭解「人」的行為
  4. 培養邏輯思考能力
  5. 培養團隊合作能力
  6. 強化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
  7. 加強表達能力
  8. 培養創新管理能力
  9. 建立國際觀與全球化視野


課程設計

碩士在職專班課程分為財務與金融創新組、領導與創業管理組、及經營分析與供應鏈管理組,以針對不同領域之需求,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前瞻思維的管理經營人才。


財務與金融創新組

FinTech興起對金融業之經營服務帶來創新轉型與異業競合之契機與風險,故結合財金知識、創新金融新知、法遵風險及金融監理是金融專業領域需學習之能力。本組課程將以金融服務業之「經營服務」為基礎,並輔以「創新金融」之特色為要,從跨領域結合之角度提供在業務經營、營運作業及服務管理、市場行銷及風險管理思維等不同面向之課程,以培養學生因應未來金融實務業創新經營趨勢之管理能力。


領導與創業管理組

改變是目前商業環境最顯著的特徵,促進改變是管理者最重要的工作。本組課程以組織創新、變革、以及創業管理為基礎,加上相關的技術、行銷、法律、組織、以及財務議題,希望能培養有意願與能力引領組織創新與變革,以因應環境挑戰的管理者。


經營分析與供應鏈管理組

經營決策是企業運作之核心,而企業經營分析則是進行決策思維的重要前提,基礎的決策逐漸成為專業管理者一項重要的基本技能。本學程欲培養碩專學生成為專業經理人,課程以建立各項企業功能之分析與整合的能力,並且能將經營分析與營運決策等各種不同工作場域中加以應用,以培養各領域之專業管理人才。


課程簡介與課程地圖

相關細部課程資訊請於下表查詢。

在職專班課程中、英文簡介

整體課程規劃以及相關課程脈絡請見課程地圖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課程地圖


必選修科目表

歷年必選修學分總表請至本校課務組網頁(https://www.scu.edu.tw/~curr/p3-2cos.htm)查詢。

當年度最新必選修科目,最新資訊請參閱必選修科目表


進修要點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研究生進修要點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以專業實務報告代替碩士論文認定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