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專業教室

本系為提供學生良好及專業的學習環境,目前設有「哲名講堂」及「財金貿易教室」2間專業教室。

個案研討專業教室:哲名講堂(2424教室)

專為本系碩士及碩士在職專班在個案研討教學需求所設計之專用教室,由謝子仁系友(恩德科技榮譽董事長)捐助經費及設備,仿哈佛講堂設計成半圓型階梯教室,以學員為中心,期能拉近師生間的互動距離。本講堂共有41個座位,教學設備配有:

(1) 短焦式單槍投影機

(2) 升降式布幕

(3) 多媒體電腦

(4) 無線麥克風及影音設備

(5) 可隱藏式大型白板

(6) 遠距視訊系統

R2424空景

R2424上課

財金貿易教學多媒體教室(2608教室)

本系為提升學生於投資學、財務金融實務等相關課程之實務體驗,特別規劃一間財金教學多媒體專用教室。教室內裝設有大型電視牆與多媒體電腦設備,並建置『金融資訊多視窗投資決策系統』,透過網際網路接收台灣股市即時相關資訊,結合現實市場波動,讓學生能直接參與股市投資的模擬操作,強化投資風險理論之仿真效果。財金貿易教學教室配有:

(1) 42吋液晶電視牆8台

(2) 電視牆主機2台

(3) 金融資訊多視窗投資決策系統

(4) 升降式布幕

(5) 玻璃白板

(6) 單槍投影機

(7) 有線麥克風

(8) 音響、喇叭

(9) 擴大機

教學設備 2608

教學設備 2608-3

研究生研討室

2412研討室

2412研討室為一多功能討論室,可供研究生研討、閱讀使用。相關設備有:

(1) 討論長桌6張、討論椅36張

(2) 個人電腦及印表各2台

(3) 個人置物櫃189個,每位研究生皆可分配到一個人置物空間

2426研討小間

2426研討小間為研究生自修、閱覽使用。相關設備有:個人閱覽桌、椅各28張,每個座位均設有獨立電源插座

教學設備 2425

R2412

教研軟體系統

本系配合教師研究與教學需求,特購置多項教學實務模擬系統與資料分析軟體。分別說明如下:

商業經營模擬系統

本系設置有多項商業經營模擬軟體,讓學生能更提供貼近實務市場狀況,並改善資訊教學品質,導入資訊化系統與平台,學生得以在模擬實習中提早瞭解實務運作,強化實戰演練,增加學生職場競爭力。

目前相關課程使用之商業經營模擬軟體系統如下:

【金融資訊多視窗投資決策系統】

涵蓋證券、期貨、選擇權、國際資訊等商品報價資訊,融入現貨、期貨、指數及選擇權等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投資決策,結合即時買賣點預測、類股各股資金流向、指數類買賣氣、期貨視窗、權證視窗、成交概況、異常監控等多項市場獨創功能,加上首創的多重視窗畫面,不僅讓投資人體驗全新的操盤交易,更可同時掌握多種資訊研判內容,輕鬆獲取低風險、高報酬之投資利潤。

教學設備 2608_3

教學設備 liu

【寶碩虛擬交易系統】

結合財務金融交割及支付系統、網際網路與即時股票資訊,提供貼近實務市場狀況之投資模擬競賽,有助於同學融入真實情境,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成為教育訓練之完美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