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發展沿革

本系成立於民國57年,民國77年成立管理學研究所,招收碩士班學生,並於民國83年與企管系合併。民國89年開始,成立碩士在職專班。目前一年招生大學部四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各一班,在校學生接近千人。歷年分由李傑、鄧健飛、劉石若、高孔廉、成嘉玲、樊志育、楊華勝、鄧東濱、沈筱玲、林祝英、劉宗哲、阮金祥、王超弘、黃家齊、尚榮安、賈凱傑 、胡凱傑、劉美纓與王昱凱等先進相繼出掌系務,積極延聘優良師資、課程規劃多元性、鼓勵教師研究以及提昇教學設備,學生學習成果豐碩。

本系成立55年來,培育的系友已超過12,000名,並形成日益緊密的系友組織,民國88年起並成立「財團法人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結合系友力量協助本系發展。


師資組成

目前本系共有助理教授以上專任教師28位。許多教授擁有實際經營企業或擔任顧問的經驗,也有多位教授由於學術研究成果傑出,在學界或政府單位中享有頗高的聲譽。此外本系亦聘請多位學有專精的兼任教師,其中許多目前都在業界任職,將企管最新實務帶進了校園。如此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兼具的師資陣容,在台灣各企管科系中,實屬難得的優秀組合。未來我們亦將進一步引入新師資,期望帶入嶄新的管理觀念與知識。


國際認證

東吳大學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於2017年2月通過AACSB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 認證,並於2022年2月通過第二次認證。AACSB為目前國際公認的商管專業教育評鑑協會,全球僅5%的商學院通過認證。通過此項國際認證,除顯示本系在國際化及教學研究品質的肯定,對於未來學生學習成長與發展亦有著正面、積極之影響。


教育目標

大學教育的主要目的,是要能設法有助於解決人們面臨的問題,而我們相信企業組織是解決這些問題的有效手段。除了專業的訓練外,我們也希望企管教育能培養學生實際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能有足夠的視野,路越走越寬廣,以因應未來多變的環境。為了達到這個理想,我們訂定了四項教學目標:

目標一:兼具廣度與專業知識的T型管理人才

目標二:推動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與研究

目標三:強調學生態度與能力的養成

目標四: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與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