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about-us1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

歡迎各位加入東吳企管這個大家庭!

我們的Slogan是「We are family」,這是因為東吳企管恰如其分地是一個「大」的家族。東吳企管成立於民國57年,迄今已有54年歷史,是台灣私立大學最早成立的企管學系,培育的系友已超過10,000名。目前系上有超過100位專兼任教師,大學部4年16個班約1000人、碩士碩專各2班約160人,合起來光在校園活動的成員就超過1300人。以此規模而言,當然符合「大」這個前提。此外,本系傑出系友眾多,形成日益緊密的系友組織,有諸多系友在多家上市櫃公司集團擔任總裁、董事長、執行長、總經理等CEO等級的重要職務。同時,我們的系友有非常強的凝聚力,成立「財團法人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暨系友會,除提供各項獎助學金,並協助系學會推展各項活動。未來到職場上,這些就是大家最好的人脈基礎。

東吳企管秉持一貫嚴謹的學風,認真辦學並從產業需求思考課程規劃,就是希望大家能夠獲得最好的學習體驗。學校的課程安排,主要是從大一的基礎科目,大二的核心科目,到大三的專業學程,以及大四的整合實務課程,由淺入深一步一步帶領同學加強管理能力,同時也讓同學能依照自己的興趣自主學習、彈性學習,且又能夠綜觀全貌,成為全方位的企管人才。

企管人的訓練並不僅在單一專業技能的學習而已,更強調多種專業能力的整合思考。因此,本系課程設計以基礎理論為起點,透過四大專業學程證書的培育,到最後整合課程的總結,讓同學們能夠兼顧廣度與深度。優秀的同學更可透過學碩士一貫學程在五年內取得學士與碩士學歷。此外,系上每年也都有超過30位同學能夠到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法國、波蘭、瑞典、德國等各國知名大學進行海外交換,體驗異國生活與文化,其他同學也可透過每年固定安排的海外參訪感受其他地方企業的發展與人文風情。近年本系致力於推展企業實習與產學合作課程。此外,為強化同學學習實作能力,我們也建立多種企業經營模擬系統與相關課程,如:國貿模擬系統、投資模擬系統、ERP企業運營模擬系統等。

綜上所述,各位進入東吳企管這個大家庭實在是非常幸福的事,只要你想要學習、想知道的任何企管知識,或者想對未來職場投入有更進一步的探索,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最好的協助與支持。但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各位同學在未來四年中深入學習,認真吸取課堂知識,同時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豐富大學生活,成為會玩又會念書的企管人。

我從來都不擔心我們的學生有就業發展問題,歷屆新舊系友的優異表現與成就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常跟同學說:「企管教育是在培養學生實際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能有足夠的視野,路越走越寬廣,以因應未來多變的環境。」或許未來你會聽到有人說企管甚麼都學甚麼都不精,但現今企業需要的人才並不是僅在某一領域專精的技工,而是能夠將各領域知識整合的管理人才。因此,我們鼓勵同學取得一項甚至兩項以上的專業學程證書搭配證照,同時也能對其他領域也有涉略,以期四年後成為兼具廣度與多項專業知識的「π」型管理人才。

對於培養社會所需的卓越管理人才,東吳企管已經做好最完美的準備。那麼,你也準備好了嗎?

胡凱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