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報導】網路行銷創業及成功經營

2022年4月14日 19:40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圖/文撰稿人:企三C 鄭舫

邱瀅憓老師在數位行銷實務專題的課程中,特別邀請翔鼎興業負責人,同時也是糖鼎的創辦人吳寰宇蒞臨東吳分享他們公司的數位行銷,以及他在創業時的過程與心態。

吳寰宇創辦人跟我們分享,從一開始以線上模式做銷售,做出不錯的成績之後,他將線上擴展為線下的方式,但因為沒有完善的策略與規劃,這樣的轉變讓他開始走下坡;但他卻沒因此氣餒反而開始探索其中的原因加以修正,經歷這樣的大起大落之後,他歸納出以下的心得以及該如何從0到1按部就班地去建立品牌;隨著資訊落差越來越小,對創業者來說最重要的是建立對的心態,首先是對產品的核心信念,接著開始設計該品牌的形象以及素材,其中廣為人知的 STP 及4P 兩種行銷方式也是他認為定義品牌相當重要的一環,去定位自己的產品在十字定位法中是屬於價格高、價值低的產品或是價格便宜、價值高;同時也必須知道自己的產品特點是什麼、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他們的需求,在建立起口碑後,開始去做廣告行銷,最後則是吳寰宇講師特別強調的售後服務以及公關宣傳,售後服務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好的客服能夠增加回購率,而公關宣傳則是為了宣傳一開始所訂定的核心信念。

在聽完講師的分享之後,我也更加了解該如何去定義品牌,以及讓大家都更認識自己的品牌,他能夠擁有今天的成功絕對並非一時半會,我認為這場一小時的講座,內容全是精華,讓我們能夠從講師親身經歷的過往經驗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