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東吳企管,學習不只在課堂

東吳企管已成立超過55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企管學系之一。

本系鄰近西門捷運站,交通便利,且基於地緣關係,接近全台政經重鎮博愛特區,學校教授與產官學界關係密切,復以優質組織文化,得經常邀請重量級企業領導人或政府高階官員蒞校講座,不僅可吸收產業最新資訊,學生的就業機會也相對較多,相對也有較多企業主動提供徵才、實習機會。

特別的是,東吳企管系友會組織強大,藉由成立「財團法人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每年均提供學生獎助學金、比賽補助、優秀學生表揚,系友也經常返系演講,或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對於未來希望能具備理論與實務整合能力的新一代年青人來說,是難得的演練機會。


學系特色

擁有近百位專兼任師資,皆具有學界領先教學經驗與專業知識

本系擁有多元而豐富的師資團隊,其中包括許多具備豐富實務經驗的教師,能夠滿足理論與實務教學的需求,同時能兼顧培養學生廣泛的基礎知識與專業能力。目前專任教師有28位,其中講座教授2位、 特聘教授4位、教授7位、副教授7位、助理教授8位,兼任教師約56位。近年積極地禮聘多位實務界專業人士擔任講座,如:陳冲(前行政院長)、高孔廉(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皆於本系擔任專任講座教授,藉以提昇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教學。此外,本系亦經常邀請多位國外學者來台演講,以拓展學生學術視野與國際觀。

young-office-team-standing-in-modern-office-picjumbo-com


跨領域學習之最佳課程,建立多元專業最適合的課程規劃

本系以培養專業管理人才為目標,推動實務暨產學課程,規劃「財務管理學程」、「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學程」、「行銷與資訊管理學程」、「作業與供應鏈管理學程」、「創新金融與服務管理學程」五大商管學程。本系亦針對大學部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訂定不同的教學目標與課程規劃,以符合不同層級學生之所需。
同時,為提升學生國際觀與全球視野,本系也積極開授全英語課程,並於大學部與碩士班設有英語畢業門檻之要求,以激勵學生增強英語能力之動機。
『五年一貫』:為鼓勵本系優秀大學部學生能繼續留校修讀本系碩士班,期能達到連貫學習與縮短修業年限之目的,特訂定「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學生修讀學、碩士一貫學程實施要點」,讓同學有機會能以五年的時間取得學士學位與碩士學位,進而提早進入就業市場並強化競爭能力。


國際化學術交流活動,學術研究方向能掌握全球觀點脈動

本系過去曾舉辦「科際整合管理研討會」,多年來吸引了國內管理學術與實務界熱烈的參與,累積了相當豐富的成果。研討會主題特別強調企業管理為一科際整合的領域,針對企業管理中跨功能的議題進行討論。本系亦不定期主辦或協辦國際性學術交流會議。例如:2011年9月本系接受APEC運輸工作小組委託計畫,主辦「供應鏈最後一哩—第三方物流論壇」、2015本系主辦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lobal Integration of Economies and Connectivity Development in collaboration with Asian Logistics Round Table

本系多位教師亦曾受邀至海外學校授課、參訪、演講、交流等。包括:山東大學、北京中央財經大學、南開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MBA教育中心、美國Purdue University、美國IOWA State University、香港理工大學、浙江大學、瑞典苑學品國際商學院、福州大學、韓國仁荷大學、蘇州大學…等(依筆劃順序排列)。


螢幕擷取畫面 2023-11-09 141954



超過12,000位優秀畢業系友,是未來職場絕佳的人際網絡

本系自1968年成立以來,培育出超過12,000位優秀畢業生,除在國內外各大知名企業擔任高階主管,亦培育出諸多創業家與專業經理人,並榮獲國家及校內外各項榮譽。優秀系友在職場的卓越表現,亦代表著東吳企管的驕傲,東吳企管多次在各大媒體商管科系之調查名列前茅。
本系畢業生現職工作涵蓋國內外各大知名企業。多數系友皆於國內外知名企業擔任高階主管。亦有系友自行創業並能獲致優異成果。廣大的系友脈絡除了是學弟妹們職涯發展的重要指引,其優異的表現亦為在校生的楷模榜樣。



多項產學合作與實務講座,提供豐富的實務經驗與最後一哩的養成

本系教師除了每年均有多項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 及教育實踐研究計畫外,亦積極與產業界、政府單位進行產學合作,例如: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海量數位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永豐銀行、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等。
另,本系亦自辦有CEO實務講座、國際與兩岸財經專題實務講座,邀請十多位總經理級以上之業界菁英為學生講授產業發展實務現況,包括:大成集團、捷安特集團、崇越集團、流亞科技(股)、岳豐集團…等。



超過103所國外大學交換,拓展學習領域與國際視野的最好機會

企管系學生至國外學校交流者相當眾多,是全校最多交換學生的學系之一,包括美國、英國、荷蘭、澳洲、丹麥、德國、法國、波蘭、日本、韓國、中國985高校…等。
此外,本系亦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海外學生交換來訪,包括來自中央財經大學、南京大學、吉林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廈門大學、天津大學、蘇州大學、蘭州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山大學等。而豐富的海外交換經驗將是學生拓展學習領域與國際視野的絕佳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