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遲淑華

遲淑華
Shu-Hwa Chih
副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學系博士
金融監理、ESG與永續金融、銀行效率與風險、金融科技
ESG與永續金融、金融科技與綠色金融、永續發展與ESG策略、ESG理財與評價、數位金融概論、總體經濟學、財務管理、經濟學
遲淑華老師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金融學系博士班,目前是東吳大學企管系副教授;曾任職於香港匯豐銀行(HSBC),並長期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計畫案,擔任共同及協同主持人。因曾在外商銀行工作之背景,授課方式結合理論與財金實務,同時輔以時事新聞及個案;其理念是用白話易懂、與學生互動之引導式教學,使其理解後,能內化及消融為自己語言之專業知識,進而培養日後面對問題之邏輯思考及解決能力。 在輔導方面,曾榮獲東吳大學提名教育部111年度友善校園獎之「傑出導師獎」,並獲得109學年度「績優導師」、107學年度及108學年度「熱心導師」獎勵。此外,分別擔任科技部107學年度、108學年度,110學年度~112學年度之大專生專題計畫指導教授;除指導學生研究外,淑華老師也帶領學生參與校內外有關ESG及金融科技之競賽,並獲得全國第一名、晉級全國決賽資格之北區特優等多項獎項。 亦擔任東吳企管財經講堂引言人,並受邀至校外及業界進行多場次的演講與交流;主要研究領域為ESG與永續金融、金融監理、銀行效率與風險,並已在SSCI等期刊發表多篇學術論文。此外,亦藉由擔任學術期刊之審查委員累積研究能量;其研究理念是希冀藉由嚴謹有邏輯的學術方法,試圖解決金融實務問題,讓學術研究多一些發現及想像。
3608
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