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報導】11/15邀請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貴至本系演講「AI思維與數位轉型」

2021年11月18日 17:39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企業經營典範第四場專題演講邀請資管系77級張榮貴學長分享自身在AI產業的應用及經驗分享。學長首先透過 CB Insights 發布的全球最強AI公司介紹拉開本場演講的序章,自2018年第二屆全球AI創新榜單中可以看到AI應用以驚人的速度擴展到各個產業中,2019年起可以很直觀地觀察到「產業正邁向AI化」,AI應用在個別子產業中慢慢整合,已能夠提供領域級的應用,2020年正式進入「AI產業化」,AI技術應用已經能夠包含到各大小產業中的每個層級,2021年的人們正在經歷著AI從產業應用進到我們的生活大小事中,AI的進展快速,能夠預期在未來幾年將會帶來更大幅度的變化,然而台灣準備好了嗎?數位轉型的先行者改變消費者的消費模式,人的行為改變了逼迫企業需要做出數位轉型,台灣中小企業的轉型迫在眉睫,數位轉型的時程也被推上檯面,在座的所有同學們身為公司的一份子,除了擔心自身工作是否會被AI取代掉外更應該積極的培養AI思維,學長設計一套適合所有人的AI學習地圖,也在課堂中教導同學們如何從0開始學習AI。

學長提到近期火熱的元宇宙話題,提醒同學們當所有人都對應用和產品有所想像時,我們更應該透過「經濟學」的角度切入思考人們的需求,而非產品、或某些單一模式,元宇宙是AI改變世界的新篇章,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跟上飛快變化的世界,更需要培養相應的AI邏輯。

最後學長勉勵各位同學身處「大、智、移、雲」世代,CyberSpace成為活動場域、數據成為我們化身,科技進步、生活習慣改變、社會環境改變、工作型態改變、掌握與了解新常態並加以提升客戶體驗、提升作業效率、創造新收入,在AI的發展道路,找到自己的定位,掌握自己的關鍵「接下來大家要比的,正是人類的想像力、冒險力與雄心壯志」。

(左起) 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貴與劉忠賢講座教授合影

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貴課後與本校劉忠賢講座教授及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