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報導】長榮大學國際企業學系Prof. Carol Hooi至本系進行「EMI: Getting It Right! Managing Classroom and Engaging Students」專題演講

2021年11月15日 22:29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主講人:Prof.  HOOI CAROL LAI-WAN

主  題:「EMI: Getting It Right! Managing Classroom and Engaging Students」

2021年11月10日(三),下午13:30-15:00 

在寒流初來乍到的周三午後,東吳企管哲名講堂熱鬧的舉行一場座談,邀請到前英國諾丁漢大學商學院馬來西亞分校教授,目前任教長榮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的Prof.  HOOI CAROL LAI-WAN,與東吳企管專任教師進行教學交流與座談。針對目前教育部正在推動的EMI教學,以「EMI:Getting It Right!Managing Classroom and Engaging Students」為題,進行生動、有趣地分享。

EMI (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專業課程英語授課外語教學)是以英語教授專業學科,希望在國際化趨勢下,同學們能藉由提升英語與專業知能,而得以提升在不同國家間的就業能動性。Carol教授建議教師們可從「PHYCICAL」、「SOCIAL」、及「EMOTIONAL」三大面向思考與著手規劃課程。Carol教授首先請參與的老師們相互腦力激盪思考「什麼是五星級的教學?」又對學生而言,「怎樣的學習經驗可謂之七星級?」,依此提升教師於課程規劃設計時的同理心與班級經營的技巧。

另外在分享過程中,Carol教授也認為教師個人的正向、自信、同理心等等特質皆能透過課堂中的互動傳遞給學生。嘗試「記住」學生的名字,更是建立良好師生關係的好開始,倘若老師能在課堂中藉由多走動、提供學生們方便進行討論的設備(如牆面白板、座位安排)、適時觀察學生肢體語言等方法,都將會有不錯的收穫。

然而英語教學中,接受專業知識方的學生,也是一個重要的角色,在授課的過程中協助學生了解他們害怕所在,並設法克服同學對英語授課的恐懼,同時在上課初期,嘗試放慢步調、清楚地強調核心觀念、時時鼓勵,使其建立信心等,也是相當重要的步驟。

台灣的教育制度正戮力讓人才與世界接軌,全英語授課的必要與重要性皆會提高,而師生間該如何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彼此相互成長、建立信心是十分重要的一環。Carol教授最後也以Always try just one more time. You can if you think you can.勉勵大家,只要堅持、秉持自信,我們必定能找尋到雙贏的方法。

【文、圖/東吳企管研究生楊立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