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劉秀雯

劉秀雯
Hsiu-Wen Liu
副教授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博士
巨量資料之行銷分析與模式、資料庫行銷之銷售分析與產品推薦系統、網路與社群行銷、服務與品牌行銷管理、消費者行為分析與模式、新產品開發與銷售預測
品牌行銷與管理、行銷管理、行銷研究、行銷專題研討
劉秀雯博士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的博士,目前於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擔任副教授。她目前擔任台灣行銷科學學會的主任秘書。在此職位前,她曾是東吳大學推廣部的企貿班主任,也在東吳大學的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暨資料科學系兼職副教授,同時亦曾於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擔任兼任助理教授以及元智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客座講師。此外,她還曾在台灣行銷科學學會擔當監事一職。她的研究領域在行銷管理、服務行銷與管理、消費者行為及企業管理。 她曾經到芝加哥大學商學院擔任訪問研究員。至今,她已於 SSCI、SCIE、EI、TSSCI 等知名期刊上發表多篇學術論文,同時也曾擔任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主持人及多家國際期刊論文審查委員。於榮譽方面,她曾於2018年榮獲品質學報 (EI) 的最佳論文獎,以及2014年的東吳科技整合研討會最佳實務出研究論文獎,並曾榮獲斐陶斐榮譽會員。此外,東吳大學亦於103學年度頒發給她「熱心導師」與「績優導師」的表揚。 在她多元的校外服務中,她從 2010 年開始擔任台灣精品品牌行銷組的評審,近年也成為台北市政府數位轉型導入計畫的評審委員。從2017年起,她擔綱全家便利商店大數據課程的教學工作,亦是全家便利數位轉型許多計畫案的指導委員,同時也曾於長榮航空、萬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采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南京台灣名品城教授大數據分析、會員行銷及管理等課程。
3695
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