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報導】南開大學商學院財務管理系覃家琦教授座談會

2019年6月12日 17:28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2019.05.30

企管系「全球管理專題」課程,邀請海外學者以專題講授企管領域相關議題。107學年度第2學期邀請的第3位客座教授,是南開大學商學院財務管理系覃家琦教授。本系藉由邀請客座授課並以座談方式增進雙方之學術教學之交流。

首先由劉美纓主任介紹覃家琦的學術背景,覃老師主要研究領域為公司投融資政策、金融發展與經濟增長、中國投融資體制改革。座談會的議題為「創業資本(VC)如何影響公司投資行為」。覃教授由研究方向循序漸進的探討基本微觀是公司投融資政策到中介的宏觀是金融與經濟成長,延伸到綜觀是中國投融資體制改革。改革國家的經濟體制,首要檢視政府是否能够提供人民有適當的投資平台工具,藉由融資來達到投資,進而帶動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

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迅速,各種網路投資融資平台大量的出現,覃家琦教授的實際操作成品「投哪鲤」,是中國投融資專業服務平台,是金融互聯網時代的產物、投融資信息的傳遞橋梁,此服務平台是,結合理論與實際經驗的成品,實現中國人民的夢想,完成理想與抱負,提高國家的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