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ALLEX留美全額獎學金12/20截止申請

2016年12月6日 17:42
發佈位置: 獎學金專區

ALLEX語言教學聯盟(Alliance for Language Learning and Educational Exchange)為一非營利機構,總部設於美國紐約州。成立的宗旨是在美國的大學中,建立質優的日文及華語教學專案,促進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相互理解,擴大國際間的教育交流。

ALLEX留美全額獎學金自從2006開始在台灣,至今已邁入第12個年度。過去11年來,ALLEX已經分發將近180位錄取者到美國大學教中文,以教學交換美國大學提供的獎學金,獎學金包含全額學費、住宿費及伙食費。同時可以攻讀碩士學位或第二個學士學位,或是在美國大學內選修課程。申請者必須經由ALLEX的甄選面試,接受在美國的暑期華語師資班訓練後,由ALLEX分發到美國的大學擔任華語教師。

*獎學金分為TAP及FP兩種: 

1. TAP(Teaching Associate Program):任教期為2年,適合想在美國攻讀碩士學位或第二個學士學位者,同時在美國大學裡擔任華語教學的工作。

2. FP(Teaching Fellow Program):任教期為1年,特別適合想成為華語教師者,在美國大學裡教華語課,同時選修或旁聽1-2科大學部或碩士班的課程,此專案不適合想攻讀學位者。但也適合去美國大學裡補修學分,當作申請後續碩士或博士課程的準備期。 

*2017年預計有20-25個名額,  其中包含: 

學校Universities: Indiana University, U. of Minnesota, Wellesley College, Texas Tech U, Texas A&M, U. of Iowa, U. of Mississippi, U. of Miami....更多. (但學校是由ALLEX分發, 不是由申請者選擇學校) . 

科系Majors: Education, Chinese Pedagogy, Applied Linguistics,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ommunication, MBA, Accounting, Finance, Sports Management, Public Administration, Psychology, Economics, Sociology, Mathematics, Physics, Aquaculture/Aquatic Sciences (one of the best programs in the U.S.), Coastal and Marine System Science, Computer Science, Environmental Science, Engineering: –Electrical, Industrial, Mechanical, Biomedical, Aerospace,Human Nutrition,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Engineering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

目前開放接受2017年的申請件,第二梯次申請截止日期: 2016/12/20

附檔為"ALLEX 2017電子簡章"及"ALLEX 申請表格"。

更多細節在 ALLEX中文網頁 www.allextaiwan.org   英文網頁 www.alle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