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遠見.天下文化愛閱志工招募和培訓計畫

2015年3月18日 19:17
發佈位置: 校園徵才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103學年度第二學期大學愛閱志工團招募和培訓計畫

一、背景說明: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成立於1982年,由高希均教授、王力行發行人創辦,致力傳播進步觀念,帶領臺灣與世界接軌。旗下共有《遠見雜誌》、《30雜誌》、《哈佛商業評論繁體中文版》、《未來少年》、《未來兒童》共5個雜誌品牌,以及《天下文化》、《小天下》、《未來出版》3大出版品牌。

我們期待,邀請相信閱讀、樂在學習的大專院校暨研究所學生共同成為推廣閱讀和學習的推手,更做為事業群重點培訓的未來人才,為青年朋友邁入社會積累兼具理想和實務的工作歷練。

二、計畫內容:

由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招募籌組學生志工團,提供專業培訓,成為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出版事業體各類活動和專案的協力夥伴。

活動類型包括新書演講、大型論壇、說故事活動、教師研習、書展等,多為平日或假日下午、晚上,於交通方便地點舉辦;專案工作以辦公室事務為主。

計畫期間:2015年4月~2015年8月

招募對象:大三以上暨研究所學生,預計20名。

徵選資格:

喜愛閱讀,對於求知、學習有熱烈渴望。

積極主動、態度開放,勇於接受挑戰。

談吐大方,樂於與人相處、提供協助。

工作內容:

包含活動前場地佈置、報到接待、聽眾引導、活動後清場、網站建檔、結案報告製作、媒體資料蒐集,以及其他機動事項支援等。每場活動所需志工人力不等,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將於活動前至少2星期,開出人力需求,於Line群組發布,請時間方便的學生主動回覆確認參與。建議參與志工應具高度意願和時間彈性。

報名方式:

請於3月25日(三)前,提供1頁A4履歷、1頁A4自傳(格式如附),email至cindylin@cwgv.com.tw

徵選與培訓: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將於4月初舉辦2小時培訓說明會,會後3天內確認學生志工團名單,組成Line群組以利未來聯繫。

志工獎勵:

每位入選志工團的學生,皆於2015年4月起獲贈《30雜誌》一年期一份。

每學期末,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將計算學生志工該學期累計服務時數,針對服務30小時以上的志工,提供6,000元獎學金,另頒發獎狀以表感謝。

針對表現優異學生志工,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將邀請擔任寒暑假實習生,透過參與全職工作,對出版產業和職場環境深入體驗和學習。

【欲對計畫內容有更多了解】請洽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專案經理林育如 2517-3688分機517 | 0918-050-042 | cindylin@cwgv.com.tw

 

歡迎有意參加的同學於3/25(二)前提供個人履歷、自傳,寄至cindylin@cwg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