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全民財經檢定(東吳商學院學生可獲得證照補助)

2014年4月24日 22:07
發佈位置: 系外公告

全民財經檢定簡介:(商學院學生可獲得證照補助,請依東吳大學補助辦法申請)

 

什麼是GEFT

GEFT是「全民財經檢定」General Economic and Financial Test 的英文縮寫,是一項將財經知識運用於社會活動、工作職場與未來生涯發展的全方位檢定考試。參加本檢定的受試者,透過財經基礎知識的學習,將有助於提升和反映對於財經知識的瞭解深度、廣度與活用能力。

為什麼GEFT重要

由聯合報民調中心針對於五百大企業以及中小企業所做之調查報告中顯示,有60.9 %的中小企業表示員工財經知識能力攸關公司業務運作;五百大企業則有75.9 %表示員工的財經知識能力攸關公司業務運作。多數企業皆認為公司業務運作與員工財經能力有很大的關係,對於員工在財經能力也有所期待。但市面上卻沒有一份能夠協助員工及企業評量財經能力的測驗,GEFT即是為了提供民眾及企業主評斷財經能力的指標,一方面協助求職者在求職時證明自己的財經能力;另一方面也為企業提供徵選人才時的衡量標準。

GEFT與其他測驗的不同

GEFT測驗是站在財經知識的了解及應用上出發,不同於一般專業性考試,著重專業科目及理論的深入理解,GEFT測驗所訴求的是對於知識的了解及應用,進而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活用,對於個人或是公司都可以進而掌握產業脈動,有洞察先機的能力。

GEFT應用層面

GEFT的檢定內容是以財經領域的思考模式為出發點,協助受試者藉由這種方式去熟悉商業、產業及金融市場的運作模式,不論是職場或是日常生活都可受用。以職場需求來說,例如金融、服務、科技、製造業及進出口貿易等產業重要職缺,必須瞭解國際財經脈動及市場情勢發展所代表的意義,才能協助公司獲利及避險,使工作能順利地進行,這樣的能力也是職場中升遷的必要條件之一。做為組織中的經理人及領導者,更需要掌握市場趨勢與思維,提升決策品質,帶領企業朝向更好的未來。

 

全民財經檢定官網連結:http://geft.edn.udn.com/files/15-1000-702,c110-1.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