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報導】東吳啟航寰宇翱翔-「英語教學工作坊」暨「教案設計」培訓

2021年1月6日 18:03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本系與國際事務中心於109年11月25日及12月9日在城中校區哲名講堂聯合舉辦-東吳啟航寰宇翱翔「英語教學工作坊」暨「教案設計」,邀請本校教師共同參與,希望透過此活動來提升本校教師使用英文進行專業課程之教學技巧(包括:課程設計、教學方法、班級經營,以及線上教學),進而提升教師從事英語教學之意願。

此系列活動由本系樊學良副主任主持並進行規劃,分成兩階段進行,分別是熟悉英語教學技巧及試教與回饋。

第一階段為熟悉英語教學技巧,分別邀請兩位外籍專業講師- Carol Lai Wan Hooi及Dale Albanese,透過講解與活動的帶領,幫助本校教師熟悉英語教學之各項技巧。Carol分享班級經營與英語教學的技巧,例如如何讓學生們在課堂上主動積極的去學習。在教導學生時,要從學生的角度出發,幫學生們找出問題並知道問題所在,這才是最佳的解決學生問題的方式。Dale則是透過實際演練,讓學員們瞭解如何透過分組討論達到學習成效。此一教學設計特別適用於班級規模大且討論主題相當多元時,這讓每位活動參與者都有機會聆聽及吸取其他老師的教學經驗,並從彼此身上學習到不同的事物。

第二階段為試教與回饋,當天一同參與試教的教師有來自商學院、外語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每位教師皆針對各自的專業領域自選主題,並設計十分鐘的教案於現場進行試教。亦邀請Carol Lai Wan Hooi及Dale Albanese於試教結束後,給予教師們回饋並擇優給予獎勵。

從教師們繳交的教案設計,到當天針對教案設計進行試教,透過整個過程,每位教師可以觀摩其他教師的試教表現,同時也能發現每位師長都非常認真在準備教案的設計及試教,也都非常感謝國際事務中心給與企管系這個機會可以辦理「英語教學工作坊」暨「教案設計」的活動。


國際學術交流長王世和(前排右4)及與會師長合照 


企業管理學系樊學良副主任


政治系林婉萍老師試教 


英文系龔營老師試教

資訊管理學系張海燕老師試教

企業管理學系蘇雄義老師試教


企業管理學系林建州老師試教


企業管理學系鄭鈞云老師試教


企業管理學系許志成老師試教 


企業管理學系游嘉惠老師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