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報導】胡凱傑教授兼本校學術交流長,受邀擔任「2018第三屆一帶一路研討會」貴賓致詞及場次主持人

2018年7月2日 17:46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2018第三屆一帶一路研討會《Connectivity in Asia: Trade, Transport, Logistics and Business Conference》於今年6月24-27日由澳洲RMIT越南西南貢分校舉辦,大陸浙江大學與南韓仁荷大學合辦;自2015年起即擔任亞洲物流圓桌組織(Asian Logistics Round Table, ALRT)主席的東吳大學企管系兼學術交流長胡凱傑教授,亦受邀擔任貴賓致詞及場次主持人。

本屆研討會計有來自臺灣、日本、泰國、澳洲、新加坡等超過百位的引言人、發表人、和與會人士共同參加。會議共有來自13個不同城市的63篇論文發表,主題涵蓋一帶一路在東亞的挑戰、多面向環境中發展物流運輸的策略、國際貿易與供應鏈管理等議題。

本系胡凱傑教授致詞中談及過去十年裡,一帶一路是一個涵蓋地理及經濟領域的開創性計畫,ALRT已於臺灣、南韓、比利時、加拿大、泰國等地舉辦多次研討會,東吳大學企管系曾亦於2015年接辦。藉由此學術平台激發更多物流與運籌產業等課題的多種可能性;同時也將ALRT主席之重任交由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接手。東吳企管過去在物流與供應鏈管理有相當豐富的研究成果,並已逐步與國際接軌,本次透過與國際學術組織的接軌,擴展我國海運物流之國際學術合作,並透過亞洲物流圓桌論壇的平台深化與國外大學之交流,提昇學術研究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