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報導】南開大學市場營銷系 杜建剛教授座談會

2018年6月1日 17:01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企管系「全球管理專題」課程,邀請海外學者以專題講授企管領域相關議題。106學年度第2學期第三位邀請的客座教授,是南開大學市場營銷系杜建剛教授。本系藉由邀請杜建剛教授課並以座談方式增進雙方之學術之交流。

系上於5月24日邀請杜建剛教授與本次專任教授座談,座談主題為:情緒對消費決策的影響-系列實驗研究。

首先由劉美纓主任介紹杜教授的學術背景,杜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市場行銷、服務行銷及品牌管理等領域,並曾在深圳華為、津瑞通訊等多家企業從事多年行銷管理工作。

杜教授首先介紹了中國大陸近年來的行銷研究方向,除了服務品質滿意度、個體服務、群體服務等面向以外,近年更盛行以神經行銷學、環境心理學、消費者情緒等面向去研究購買行為的研究。

接著杜教授也介紹到歷年來主流的行銷研究方法變化,一路從質性分析階段、問券調研階段、實驗方法階段、神經科學階段到最近的大數據階段,行銷研究的方法不斷隨著時間進步更有利於各式研究主題的推演。其中與會教授們更對於杜教授所提及神經科學之研究方法非常感興趣,例如使用眼動儀、心裡監控儀等測量儀器進行研究等。

在一個半小時的座談會中,教師間交流互動熱絡,並由劉美纓主任代表系上師生致贈紀念品,期許能藉由此次來台講學,為未來兩校的合作及交流奠下更深厚的基礎。


劉美纓主任致贈感謝獎牌給南開大學杜建剛教授(左)


企管系老師與杜建剛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