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2018農業好點子群眾集資競賽」4/1正式開跑

2018年5月9日 00:38
發佈位置: 系外公告

農委會辦理群眾集資競賽以來,持續鼓勵農業相關機構及團體,將群眾募資當成市場測試或商品行銷工具,促成2015年【花田喜彘】、2016年【南澳自然田】、2017年【厭世動物園】、2018年【農人祭】等農業相關創新品牌、商品及活動之實踐,不僅讓農業踏出對外募資的第一步,也讓外界看到農業不同的可能性。2018年農委會再度舉辦競賽,特別鼓勵參賽團隊運用科技或設計,改善協助提升農業工作效率;從資源循環的角度,思考農業資源加值利用與產業創新;或擴大應用以公私部門開放資料,發想農業相關創意產品、服務,藉此聚焦產業問題,吸引團隊提出嶄新作法,讓我們的生活及所處環境變得更加美好完善。

農業點子夠創新,挑戰國外募資或股權募資都可以

「2018農業好點子群眾集資競賽」已於4/1正式開跑,本次活動不限制提案的募資平臺,參賽團隊可於國內外募資平臺或國內股權募資平臺募資,團隊無論是先報名再募資或先募資再報名都沒有影響,只要在活動期間內(4/1-10/31)上活動官網報名,並提供募資專案連結以便主辦單位確認專案及募資結果即可,主辦單位會確認提案主題是否與農業相關且符合活動精神。

「指定主題」加碼鼓勵

提案主題除了「一般主題」外另增設「指定主題」,特別鼓勵參賽團隊提出與智慧農業、循環農業及農業開放資料相關之創新點子,藉此找出解決產業問題的嶄新作法。提案活動結束後,成功集資專案可進入獎項評選,獎項分為評審團獎、粉絲最愛獎和超級吸金獎,並就與「指定主題」相關之成功集資提案評選出指定主題獎,希望吸引更多團隊提出相關專案。各獎項得獎團隊除可獲頒1萬至8萬不等的圓夢獎勵金,各首獎團隊另可獲得農委會「科技農企業多元創新提案」補助資源,及「科技農企業經營管理菁英班課程」或「農業科技跨領域人才培訓-國際班」參訓名額,透過政策資源延續協助提案團隊持續發展好點子,擴大效益,其他成功集資團隊如有創業規劃,農委會將協助推薦進駐農業育成中心、媒合創投資金或輔導申請相關補助資源。

「農業好點子競賽」原先兩年舉辦一次,今年加碼擴大辦理,錯過的朋友千萬把握機會提案,發揮您的創意,放大農業無限可能,活動詳情請參閱官網 www.agribiz.tw/2018goodidea 的活動簡介,或電洽02-23911368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王淑敏(分機8764)、林展甫(分機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