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轉載】熱愛悠然自在騎單車的林彥丞學長(企管系碩士班),要與大家一塊推動乾淨、環保又節能的單車悠活城市生活

2018年2月9日 00:27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新聞出處:本文轉載自2018.2.7「上報 UP MEDIA」網站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34930,採訪記者:虞煥榮、胡鴻仁

107/1/27~2/2在駐台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三方推薦下,林彥丞與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部會局長及許多專家,一同參訪自行車王國-荷蘭。林彥丞表示,依據這趟的行程,他在Velo City的臉書頁面上,同步推動一個讓大家參與的投票活動;而市民粉友最關心的勾選項目中,依序是:國際青年創業交流、機會與合作;人本交通的重要內涵與本質;公共住宅的規劃、設計與執行等等,看到了台北市民現在想要了解的事情什麼。

這趟市長柯文哲等經貿團訪荷期間,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共用工作空間B. Amsterdam,參加了一場台荷創新創業論壇,參訪團向外國企業介紹了台北市,吸引歐洲新創公司來台北創業、設立分公司、找資源。此行程中,林彥丞也在柯文哲見證下,與「荷蘭自行車大使館」和「荷蘭自行車中心」,簽署雙邊合作備忘錄,將荷蘭累積40多年的自行車文化、交通規劃設計、停車設施等專業知識和經驗,分享給全體台北市民。

1/28上午荷方代表向台北市考察團簡報了阿姆斯特丹的城市規劃,1/29早上參觀荷蘭烏特勒支中央火車站(Utrecht Station Bicycle Parking Facility)這個全球最大自行車停車場,林彥丞很開心的跟所有的臉書朋友說明,他要分享此趟最新的都市參訪行程,這麼學習,比只賣腳踏車更令他興奮,更有意義。

推動「悠活城市」的行動力,在林彥丞眼鏡框裡看到的不遠處:一輛輛逐漸踩踏起步、在大街小巷遊翔的自行車愈聚愈多;還有同樣嚮往這樣悠活、樂活、趣活的大朋友及小朋友們,一塊自在、開心地擕手向前,騎出屬於自己城市的移動文化與可愛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