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106學年度上學期企業管理個案研究成果發表

2018年2月8日 18:43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企業管理個案研究成果發表要求學生以小組方式撰寫一份企業個案研究報告,並上台簡報、演示分析思維邏輯。此一報告必須基於過去所學五管之知識基礎,並融合各層面分析結果進行策略分析,進而以縝密地邏輯推導策略規劃與研擬因應方案。而在最後進行整合式報告階段,邀請實務界專家擔任企業個案研究成果發表會之評審並予以講評。藉由實務界專家學者之觀點,提供學生兼具理論與實務的評論,讓學生在大學學習的最後階段,能夠重新檢視四年學習得到之能力是否完整有效、是否能理解整合各項知能,轉化為有深度的研究問題。 

本次個案研究成果發表會,主要係期望學生把大學所學運用在實際企業經營個案中,探討其策略之規劃與執行過程。經過大一至大三的五管基礎課程訓練後,將所學之功能別知識,加以整合應用。藉此個案研究的過程使學生了解企業整體策略的擬訂、執行、控制及評估等之運作,希冀培養學生對商業實務個案的研究興趣,並引導學生對個案研究問題的策略思考能力,與激發學生針對解決研究問題的創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