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2017長風基金會【突破論壇】重啟偏鄉活力的新世代

2017年8月14日 18:29
發佈位置: 系外公告

2017長風基金會【突破論壇】重啟偏鄉活力的新世代

時間:8月19日(六)下午2:30-4:3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烏梅劇院

 

理念、創意、奉獻,重啟偏鄉活力的新世代!

2017年度”突破論壇”系列活動聚焦於台灣青年的未來,本場次將由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主持,並邀請四位推動台灣偏鄉發展、耕耘在地文化之青年工作者進行對談:呂家賢(南投縣信義鄉人和國小教師)、黃鼎堯(土溝農村美術館創辦人)、林峻丞(甘樂文創、小草書屋創辦人)、沈芯菱(台灣6.0希望工程創辦人)。除了分享他們如何投入台灣偏鄉服務與在地發展之經驗,也將探討當前最需要突破的障礙、以及他們對台灣未來的期盼。

 

主持人: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李濤 -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TVBS有線電視台總經理、《2100全民開講》節目主持人,對台灣的政治及社會輿論有不小影響。2013年辭去《2100全民開講》主持工作,深入台灣鄉間小鎮,發掘一個又一個深藏民間的感人故事,以及豐厚正面的草根力量,將台灣最真切、美好的實況,呈現給社會大眾。

 

與談嘉賓:

*台灣6.0希望工程創辦人  沈芯菱

臺灣雲林縣人,出身流動攤販,半工半讀,現就讀於國立台灣大學商研所科技創新博士、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校本部)學程。自11歲起投身公益,獲國家崇高榮譽「總統創新獎」、獲選「台灣十大慈善家」、兩度蟬聯「總統教育獎」、十大傑出青年、臺大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等多項殊榮。獲選「台灣百年代表人物」,事蹟載入高中、國中、國小,共13本教科書列為青年典範。

 

*信義鄉人和國小教師  呂家賢

讀了資訊工程、才發現自己更喜歡看孩子塗鴉;

在花蓮的部落服了兩年的替代役,喜歡上布農族。

曾經嚮往像隻燕子,犀利的振翅、流浪;

也曾渴望像大冠鷲,盤旋在土地之上;

最後卻像蒲公英,乘著命運的風,飄落在南投信義鄉羅羅谷部落。

一年一年看著部落的美麗與哀愁,

努力扎根、努力扎根,才發現,

是這塊土地幫助我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

 

*土溝農村美術館創辦人  黃鼎堯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碩士,現任優雅農夫藝術工廠執行長、臺南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理事長;曾獲文建會第二屆公共藝術獎肯定。歷經十年籌畫耕耘,推出「土溝農村美術館」概念,既是展覽活動也是社區總體營造;將台南後壁區土溝里化身為「土溝農村美術館」-房舍是展場,稻田是畫布,辛勤耕作的農夫是藝術家,農產品就是藝術品。

 

*小草書屋創辦人  林峻丞

1983年次、在三峽長大的林峻丞,2006年返鄉創辦「甘樂文創」深耕故鄉,成為三峽第一個藝文展演平台。除了用心記錄三峽,更關心該地區單親家庭孩童的教育;2015年成立小草書屋,提供補救教學,讓身處高風險、需要高關懷的孩子有人陪伴,感受家庭溫暖,並引導協助孩子們有作夢和實踐夢想的權力。

 

本場活動免費報名,名額有限,報名請早!

立即前往報名:http://www.accupass.com/go/breakthrough2017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