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報導】南開大學商學院許暉教授座談會

2017年6月15日 18:41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報導】南開大學商學院許暉教授座談會

2017.06.08

企管系「全球管理專題」課程,邀請海外學者以專題講授企管領域相關議題。105學年度第2學期第三位客座教授,邀請南開大學商學院市場營銷系許暉教授。藉由邀請客座教授授課並以座談方式增進雙方在學術、教學上的交流。

首先由本系胡凱傑主任介紹許暉教授;許暉教授的學術專業是國際企業、國際營銷與服務創新,即是從個案研究到學術研討,致力研究中國企業國際化的發展與挑戰,並以企業面臨高度競爭的市場環境,簡單帶出中國近年國際化發展的輪廓。另以製造業服務創新為題,由於以產品為導向的純製造業的企業將不復存在,在工業4.0與中國製造2025的藍圖發展下,結合服務與創新是產業發展的必然趨勢。

而隨著中國在全球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包括在貨物貿易總額、外商投資與世界經濟體排名不斷成長與進步皆可看出。過去,中國以核電、高速鐵路兩張名片讓世界認識中國的技術與製造能力,未來中國將以航太科技向世界發出第三張名片,中國的發展將超乎你我的想像。 

座談會中也談及中國中醫藥文化的傳播發展與調查,對於年輕世代來說,中醫藥文化是多麼遙遠而陌生的事情,然而中國老字號品牌如達仁堂、廣譽遠、隆順榕與京萬紅等品牌,不僅擁有百年歷史,更在不同病痛方面擁有很好的療效,也因此透過品牌傳承與品牌創新的方式,再次擦亮這些老字好品牌,讓年輕世代能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在一個半小時的座談會中,教師間交流互動熱絡,並由胡凱傑主任代表系上師生致贈紀念品,期許能藉由此次來台講學,為未來兩校的合作及交流奠下更深厚的基礎。


企管系胡凱傑主任致贈感謝獎牌給南開大學商學院許暉教授(左)


企管系老師與許暉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