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活動】2016 台日企業經營論壇將於12/5 隆重豋場 集結國內外重量級專業人士

2016年12月2日 19:27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2016第一屆台日企業論壇將於12月5日下午在東吳大學作楠廳隆重豋場,主辦單位邀請到前行政院院長,現任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陳冲、亞洲大學會計系暨財法系講座教授張進德、前外貿協會東京辦事處主任李富山、與日本執業會計師小笠原直等國內外專業人士齊聚ㄧ堂,藉由他們多年駐外經驗,探討法律、稅法與經濟等各面向,進而找出台灣與日本未來的合作模式與商業契機。演講內容精采可期,全程免費,關注台日經貿發展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此次機會!

本次論壇由台日企業經營協會與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共同主辦,為了讓更多人參與探討並深入瞭解台灣和日本雙邊經濟合作模式與文化差異,同時讓相關領域學子在求學階段即能展望未來趨勢,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共同集思廣益,激盪出企業結盟的新契機!本次論壇共有3位講者,並邀請到前行政院院長陳冲先生致詞開場,以他法商領域的專業觀點為此盛會揭開序幕!緊接著將由前外貿協會東京辦事處主任李富山、日本Avantia前進誠天會計師事務所代表小笠原直會計師、以及亞洲大學會計系暨財法系講座教授張進德,分別探討「如何開發日本客戶及商機」、「台商在日面臨之稅務問題及解決建議」、「企業併購的法律及稅務問題」等主題。透過來自雙邊的專業人士提出不同面向的關注要點,激盪出關於台日經貿關係與實益的多樣論述。

日本執業會計師小笠原直,為Avantia前進誠天會計師事務所主持會計師。前進誠天會計師事務所於2008年成立,現今規模已是全日本第20位,以日本國內中、小企業的審計業務為中心,同時積極向海外發展,關注海內外議題。透過此次論壇,希望在台灣與日本友好的關係基礎上,以日本當地執業經驗,為在日台商提供專業建議與實務上的解決方案。隨著2016台灣鴻海公司成功併購日本夏普的影響,今後台日雙方可以合作的領域與機會仍然很多。

亞洲大學會計系暨財法系講座教授及台日企業經營協會理事長張進德是另一位台灣本土德高望重的講者。為配合兩岸經貿政策鬆綁及中華民國政府發展台日特別夥伴關係之政策,於2016年初甫創辦台日企業經營協會,將協會功能角色定位為「促進台日中小企業商務夥伴關係」之交流平台,希望為雙邊經濟成長貢獻一份心力。張進德教授同時也是有近40年經驗的執業會計師,曾任文化大學會計系主任、朝陽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兼有會計與法律雙博士學位,對於台日的產業整合、併購、技術移轉等業務相當熟悉。他表示,希望能應用一己之學,起拋磚引玉之效,增進台日交流、強化兩地之民間企業關係,將於此次論壇上與聽眾分享他的財稅與法律等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