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活動】東吳企管財經講堂第二季第二場《數位匯流造就媒體界 Uber: OTT 網路電視悄悄獵殺有線電視?》將於11/30(三)登場

2016年11月23日 19:10
發佈位置: 學系公告

數位匯流造就媒體界Uber?

OTT網路電視悄悄獵殺有線電視?

時間:105年11月30日(三)上午9時30分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第五大樓5211會議廳

   (台北市貴陽街一段56號)

===========================================================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將於2016年11月30日(週三)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5211會議廳,舉辦《東吳企管財經講堂》第二季第二場次,主題是「數位匯流造就媒體界Uber?OTT網路電視悄悄獵殺有線電視?」,本次將探討OTT網路電視服務對國內有線電視、影視業者、電信公司等之衝擊,而有線電視業者有何回應機制?主管機關又應該有何積極作為?歡迎學界與產業實務界一起共襄盛舉。特別邀請陳冲講座教授擔任主持人,企管系歐素華教授擔任引言人,與談人包括前NCC委員,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彭心儀副院長,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楊鳴,年代網際世紀公司副總經理常立欣。

值得關注的是,經濟部投審會已於2016年11月28日駁回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來台投資案。面對網路視頻服務的跨境經營特質,愛奇藝未來如何經營台灣市場,將備受關注。此外,國內有線電視台的回應策略,而其他國家面對網路視頻服務的態度與管理,都值得深入討論。

東吳大學企管系胡凱傑主任表示,《東吳企管財經講堂》在第一季(2015年6月~2016年5月)已探討過六項重要議題,主題涵蓋網路銀行、亞投行、金融界競逐亞洲盃、行動服務與共享經濟、新媒體時代以及獨立董事與公司治理等,皆與當前時事攸關,邀請多位重要政商人士與談,並從企管財經角度深入剖析,對話成果精采且引人深思。

第二季(2016年9月~2017年)也將延續講堂跨域交流經驗,聚焦當前財經主軸於「反思去全球化逆襲,洞見新跨域化未來」,並擬規劃舉辦五場次講堂,主題將涉及全球化區域整合變化、創新金融科技(FinTech)之風潮、數位時代下的跨域競爭與產業衝擊等。第二季《東吳企管財經講堂》由中華開發金控、凱基銀行、凱基證券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