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AIT暑期青年營」

2015年5月18日 17:47
發佈位置: 系外公告

隨著近來台灣社會創新與青年參與服務的蓬勃發展,今年七月,美國在台協會特別推出三天兩夜的「社會創新與服務」青年營,課程活動費用均由美國在台協會提供,並邀請香港大學生與學者專家共同來台交流,希望培養台灣學生的國際視野、社會關懷與創新思考。 

長期以來,美國在台協會致力推廣台美各項文化與教育交流,暑期青年營的活動已邁入第三年,從第一年的藝術主題、第二年的環境主題,來到了第三年的「社會關懷」主題,活動也曾邀請日本等區域國家的青年學子共襄盛舉。今年,全新的AIT青年營策畫了更多元的課程、參訪、服務實習與文化探索,地點選在文化之都---台南舉行。來自台灣、香港與美國的講師及交換學友將為學生介紹最新的社會企業趨勢、公共空間與社區再造案例,並探討社會創新與政策公約如何改善弱勢團體的生活狀況。此外,學員也將參觀十鼓文化園區與銀同社區等機構,置身社會企業與社區再造的案例,並親自投入學習服務。營隊除了課程活動以外,尚規劃學員討論時間,讓參加的學員有機會與來自香港及全台各地不同學校的學生互相切磋學習,激盪出各面向的人文關懷與創新思維。 

美國在台協會希望透過營隊活動為台灣學生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歡迎各大專院校學生報名參加,不限科系,只要關心社會事務並喜愛國寄交流的學生均可報名。營隊課程以英文進行,無須繳交活動費用,名額有限,五月底報名截止,活動詳情請參考美國在台協會官網(http://www.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