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時間 08:00~17:00

聰明節水徵文啟事

2015年5月15日 23:57
發佈位置: 系外公告

聰明節水徵文啟事

台灣年降雨量十分充沛,但有逐年下降的趨勢,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臺灣地區近10(94-103)年平均降雨量約有2,487公釐,其中以103年創下10年來最大降幅,年雨量只有1,824.2 公釐。

台灣地形特色山高水湍,豐沛的雨水來不及被人類儲存利用便奔流到海不復回。再加上地狹人稠、人口密度高居世界第二,因此每人每年實際分配到可利用水量只有世界平均值的1/6,是世界第18位的缺水地區。

水資源問題是地球村居民都要面對的問題,如何珍惜並維護每天有水可用的幸福呢?廚房、浴室、庭園、洗衣及清潔,有什麼聰明方法或創意發明可以不必犧牲便利與舒適,甚至不知不覺就可以達到順便節水的目的嗎?

歡迎來稿分享你的方法或發明,本年度截稿日各為第13525日、第14625日、第151025截稿,請附基本資料(至少要註明聯絡電話與居住縣市)。徵文信箱:anitachou@itri.org.tw,連絡窗口:周芳旭小姐電話03-5917894

1. 請在信件主旨註明:聰明節水徵文活動

2. 文長1000~1500字,原創照片至少2張(檔案格式JPG、JPEG、JPE為主,畫素1280*800以上) 

3. 投稿稿件請勿抄襲或改編他人作品,一經錄用稿酬從優,編輯有權刪修,文章將刊登在節水紀實及節約用水資訊網www.wcis.org.tw